台身份证制作商传被指曾与大陆公安合作 被质疑有安全问题

字体大小:

承包台湾新版身份证(New eID)制卡工作的厂商Idemia,其前身Morpho曾与中国大陆公安合作提供脸部识别系统,也负责制作香港新身份证,被质疑有资安疑虑。

据《自由时报》报道,台湾内政部表示制卡工作均委托中央印制厂处理,由中央印制厂负责说明。中央印制厂则强调,空白卡生产厂商不会接触到民众个资。

中央印制厂指出,新版身份证的空白卡仅初期由国际大厂负责代工,后期规划由台湾卡厂生产制造,而卡内的晶片晶圆则是由台积电负责生产,身份证使用的作业系统及应用程序都是在晶圆制成时就写入,空白卡生产厂商在制卡过程中无法更动、修改晶片资料,而且中央印制厂在收到空白卡后也会进行晶片检测、洗卡等作业,并负责将个资写入晶片,因此空白卡生产厂商无法接触到民众的个资。

中央印制厂强调,基于安全考量,新版身份证不允许中国大陆厂商、第三地区含中资成分厂商及在台中资厂商参与,专案负责人及专案团队成员也不得为中国大陆人士,电脑晶片卡及印制设备更不可来自中国大陆,厂商在每批交货时都须详述产品来源,没有中国大陆制造的可能,未来中央印制厂也一定会遵循国际安全标准及法令规范,加强制卡作业的监督与管理,以维护资安及确保民众权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