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加入美国行列 反对北京对南中国海的主张

字体大小:

澳大利亚加入美国行列,拒绝了中国对南中国海广泛海域的主张,称其与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不一致”。

据彭博社报道,澳大利亚驻联合国代表团周五(24日)公告:“中国在南中国海通过各海岸或岛屿确定各自适当点并以直线连接这些点的做法没有法律依据。澳大利亚拒绝了中国有关在南中国海‘长期历史实践’中确立的‘历史权利’或‘海洋权益’的主张。”

此举使澳大利亚与美国政府保持一致,美国政府本月早些时候推翻了此前不在此类争端中选边的政策。美国和澳大利亚的举措都引用了联合国法庭2016年的一项裁决,认定中国对与菲律宾争议水域的主张是非法的。

中国驻联合国代表团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但本月初表示,美国在有关南中国海问题上的立场“忽略了历史和事实”。

澳大利亚的文件是在美国和澳大利亚国防与外交部长下周计划在华盛顿举行会议之前提出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