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抗病毒免疫专家石正丽:特朗普应向中国研究员道歉

字体大小:

中国蝙蝠抗病毒免疫研究专家石正丽批评美国总统特朗普声称冠病病毒从中国研究所泄漏,完全违背事实,危害并影响中国研究人员的学术工作和个人生活,特朗普应该向他们道歉。

在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担任新发传染病研究中心主任的石正丽,在美国《科学》杂志前天(24日)刊登的专访中反驳病毒从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的说法,并说她和其他同事去年底发现冠病病毒前,从未接触或研究过这个病毒,也不知道这个病毒的存在。

石正丽就冠病疫情因她的实验室成员染病而爆发的说法做出反驳,指出她的实验室职员和学生最近接受冠病检测,每个人都呈阴性。

她也说,在这之前,研究所多年来已鉴定出数百种蝙蝠病毒,但从未发现过与冠病病毒相似的其他病毒,并否认她的实验室培养出蝙蝠病毒。

石正丽说:“我们已经在湖北省开展了蝙蝠病毒监测多年,但没有发现来自武汉或湖北省的蝙蝠携带任何与冠病相近的冠状病毒。我不认为武汉或湖北发生(冠病病毒)从蝙蝠传播到人类的情况。”

石正丽也否认冠病零号病人居住在云南墨江县通关镇的矿区附近,并前往武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