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端出4000亿元新台币 为陈其迈助选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左)昨天下午为民进党高雄市长补选候选人陈其迈站台。(陈其迈竞选总部提供照片)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左)昨天下午为民进党高雄市长补选候选人陈其迈站台。(陈其迈竞选总部提供照片)

字体大小: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昨天(7月25日)下午到高雄为民进党高雄市长补选候选人陈其迈助选,端出他已核定与高雄有关的4000亿元(新台币,下同)建设和投资案,盼高雄市民大力支持陈其迈当高雄市长,同时强调高雄市长应有认真、内行、了解中央等条件,陈其迈正是同时有这些条件的人,一定能顾好台湾、顾好高雄。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陈其迈竞选总部在高雄展览馆举办总部成立大会、也是紧冲连线大造势,苏贞昌和陈其迈进场时受到在场逾3000人的热烈欢迎。 

苏贞昌说,高雄是打开台湾民主政治的圣地,台湾才有选举;两年前高雄人给国民党机会,但选出的市长当市长不到三个月就要选总统,看到高雄空转停滞不前,勇敢高雄人收回市长的权,台湾第一次把直辖市长罢免下台,现在要补选市长,再20天要投票。 

苏贞昌表示,选举很重要,选错人很凄惨,所以要选对的市长,市长应有三条件:认真、内行及了解中央;陈其迈因为要用2年拼4年,所以要认真,对市政和各种建设要内行,高雄是“院辖市”,很多事要和行政院沟通,所以要了解中央。

苏贞昌说,办活动的高雄展览馆,是14年前他当行政院长时送给高雄市31亿元兴建的,因为有中央帮忙,高雄才有展览馆;陈其迈当行政院副院长时,拼出前镇渔港翻新的建设,要40亿,翻新之后的前镇渔港,不只是全台最大、也是最新的渔港。

苏贞昌说,高雄捷运黄线,经过前镇、展览馆,要1400亿元,这不是高雄能负担得起,这经费要院长批,要到院长之前必须先到副院长手上,陈其迈签了,他也已经核定;还有桥头科学园区的建设,他刚核定了四百亿元;企业投资台湾约1兆,其中约有2000亿在高雄。

苏贞昌算一算,前述计划、建设经费约4000亿左右,他都一一批准;中央有心补助,地方也要有够认真的市长才行,中央与地方合作,才会大进步;因为陈其迈,大家更努力。

苏贞昌同时提及非洲猪瘟、新冠肺炎防制、口罩国家队等,都是陈其迈当副院长时的努力,台湾才能守住,他才能拿着撞球杆一一指着各项成果向民众报告。苏贞昌并把撞球杆送给陈其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