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成都总领馆员工:部分中国员工将被解雇

字体大小:

中美互关领馆风波持续上演。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部分中国员工据报将被解雇,他们目前正与总领事馆交涉解聘方案。

环球电视网(CGTN)昨天引述一名驻成都总领事馆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称,一些中国员工将被解雇。该员工又指,一些美国员工不会太快离开中国,因他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处理完才会离开。不过他未提及具体的工作内容。

必须在今天关闭的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昨天不断有人员及车辆频繁出入,领事馆大门对面的行人道成为当地民众拍照的热点。

此外,成都当地公安和武警人员也在领馆外围加强警戒,领事馆路已被全部封锁,每隔三五步就有一名警察站岗,公众的车辆须绕行,特种车辆和协助领事馆撤离车辆可以出入警戒区,行人需从对面人行道通行。

中国《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今早(27日)在微博上写道,“据老胡了解”,美国突然解雇总领馆中国雇员,应当依法依承诺给予补偿,但美国给予其中一些人的补偿不足,令他们不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