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领事发文表示会想念中国西南民众 网民反应不一

林杰伟今天在微博上说,作为美国驻成都总领事,他一直很荣幸能够专注于建立关系,为贵州、重庆、云南、四川和西藏的2亿余人提供服务。(微博截图)
林杰伟今天在微博上说,作为美国驻成都总领事,他一直很荣幸能够专注于建立关系,为贵州、重庆、云南、四川和西藏的2亿余人提供服务。(微博截图)

字体大小: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林杰伟在总领馆关闭后,在社交平台上说,领馆工作人员会想念中国西南地区的人民,以及他们业已建立的友谊。网民对这则贴文的反应不一。

林杰伟在美国驻华大使馆微博上写道,作为美国驻成都总领事,他一直很荣幸能够专注于建立关系,为贵州、重庆、云南、四川和西藏的2亿余人提供服务。

他说:“每一天,我们的雇员都在为数以千计的中国学子和旅行者发签证,寻找促进两国间互利贸易的机会,分享美国文化,并与中国社会的各个方面建立关系,以增进双方相互了解。”

美国驻华使馆也在微博上载了已故云南飞虎队队员陆建航生前与林杰伟和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会面的照片。

file7bmf06ww153bizzuoc7_1.jpg
许多民众今早在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外围观。(彭博社)

有网民对中美两国关系在未来的走向持有正面看法,在留言版上写道:“中美友好,一定还会回来”“中美人民之间是友好的”“您们会回来的,相信不会太久我们再次重逢”

不少网民也在留言版上就美国对华采取的措施,包括要求中国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表达不满,写道“既如此,为什么挑衅在先,关闭我驻休斯敦总领馆?”“慢走不送”“没事瞎想了,没用!”

但有网民对林杰伟给予鼓励,写道:“辛苦了,也许有很多评论恶言相向,但是那代表不了全部中国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