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表明在南中国海的领土主权不会因个别国家指责而改变

字体大小:

中国今天(27日)表明,他们在南中国海的领土主权,不会因个别国家的指责而改变。

据中国澎湃新闻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澳大利亚政府指中国在南中国海的领土问题上没有法律依据,做出上述回应。

汪文斌批评澳洲的言论“罔顾事实”,违背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国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汪文斌说:“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是在长期的历史过程当中形成的,为中国历届政府所坚持,符合包括《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在内的国际法。”

澳洲政府上周五(24日)向联合国提交声明,宣称中国在南中国海广泛的主权主张没有法律依据,不符合1982年《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也反对中国在南中国海的“历史权利”或“海洋权益”主张。

文中写道:“中国在南中国海划设直基线将最边缘的海洋地貌或“岛屿群”连接起来,是没有法律依据的。”澳洲所指的是中国在南中国海划定的“九段线”,中国称线内的范围为固有领土或海域。

澳洲也在声明中呼吁包括中国在内的所有南中国海主权声索国,“根据国际法澄清他们的海洋声索,和平解决分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