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上游今年最大洪水过境重庆 朝天门180平台被淹

字体大小:

中国长江上游今年最大的洪水今天(27日)过境重庆主城区,重庆地标建筑之一朝天门180平台已被江水淹没,水位到达朝天门门洞中部。

据中新社报道,受强降雨影响,重庆七条次中小河流超出警戒水平,其中两条次超出保证水平。

长江今年第三号洪水昨天在上游形成。中国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发布了长江上游寸滩江段、三峡入库洪水黄色预警。

27日中午,在重庆磁器口,临江的数十家商铺已被洪水淹没,古镇商家和居民已提前转移至安全地点。进出古镇道路和嘉陵江边已拉起警戒线、安放警示牌。一艘多功能救援船正在附近嘉陵江水域巡航。

在紧靠长江的重庆菜园坝建材市场和水果市场,商户已提前将货物转移完毕,不断上涨的江水已淹入市场内,将店铺一层全部淹没。滨江路行道树已被淹入水中,只有树冠露出水面。

重庆“两江游”观光轮船和往来于两江四岸的渡轮也暂时停航。

中国中央气象台在微博发布预测,今天夜间,安徽西南部、湖北东部和新疆天山地区有较强降雨。未来三天,江淮地区降雨逐渐减弱。华北、东北地区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降水分布不均。 ​​​​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