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AI副总裁马维英离职 将任职清华

字体大小:

字节跳动副总裁、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马维英离职,据悉他将赴清华大学任职。

据36氪报道,马维英离职,他的下一站将赴清华大学智能产业研究院任职,加入正在筹备该产业院的原百度总裁张亚勤团队。

对于马维英离职一事,字节跳动方面回复说:“根据自己的兴趣,马维英选择到清华大学从事人才培养和科研相关工作,他同时还会继续担任字节跳动技术顾问。”

马维英此前为微软亚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于2017年2月14日离职微软,加入今日头条,出任副总裁,管理今日头条人工智能实验室。

“字节跳动AI副总裁离职”的话题截止发稿已经登上微博热搜,获得3216万阅读量,不少网友讨论起了人工智能项目的落地难问题。有网友根据自身见闻说:“支付宝的一个同事,参加AI投放广告项目,没有AI转化率挺好,AI加入后反而降了,后来据说就把这个项目撤了,现在不知道发展如何了。”

还有网友调侃道说:“行情好搞产业,行情不好回大学吃经费。”“现在AI落地难,低谷期各位大佬又纷纷躲进学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