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官员写“平安经” 整本以“XX平安”造句

字体大小:

有中国网民上载照片,显示由中国吉林地方官员撰写的作品《平安经》,内容全部以“XX平安”造句。其他网民随后在留言板上提议写《发财经》《开心经》《发神经》。

澎湃新闻今天(28日)报道这则新闻,后来将之撤下,但被易网新闻、中华网转载。

有微博网民昨晚上载《平安经》封面以及书里内容的七张图片。

封面图片显示,该书的作者为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贺电。《平安经》部分页面内容显示,该书以“XXX平安”为主题,例如该书第十篇“人类众生平安”之“众生身心平安”章节里的“身心平安”,内容为“眼平安,耳平安,鼻平安,舌平安,身平安,意平安”。其他内容以此类推,或冠以地名、行业名称等。

该书第十篇“人类众生平安” 之“众生身心平安”章节就分为身心平安、感觉平安、呼吸系统平安、消化系统平安、神经系统平安等。

报道称,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微信公号在4月9日曾转发该书并称赞“值得一读”,并在5月9日发布作者为张咏的“拜读《平安经》感言”。张咏在感言中写道:“《平安经》作为跨国传世的经类大作力作,是历代和当代仅见的首部平安经书,由人民出版社和群众出版社联合出版发行。作者贺电先生博学多识,拥有警察和专家双重身份,已出版专著35部 。从他的新作《平安经》中,令人感知到一位学者深邃的灵魂和宽广的情怀。”《联合早报》尝试寻找这两则贴文,但未能找到。

《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账号“侠客岛”今天下午也谈到《平安经》,写道:“欢迎大家来品鉴一下岛叔的最新创作成果——《健康经》:侠客岛健康,岛叔健康,岛妹健康,岛友健康,所有网友健康……有没有出版社愿意出版的?我今天能写10万字”

有网民留言:“既然岛叔写了《健康经》,那我来给大家写个《发财经》吧:你发财,我发财,国家发财,大家都发财……”“我准备写一部《开心经》,有意愿出版的可联系”“我创作了正能量经。侠客岛正能量,胡锡进正能量,共青团正能量…”

人民出版社随后在微信发表声明,否认出版过《平安经》一书,也从未同意与任何单位联合出版该书,并说“对于假冒我社名义出版该书的行为及其相关责任人,我社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