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出现XX6项目招标公告 军迷猜是076两栖攻击舰

字体大小:

有中国媒体报道,网上出现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发布的招标公告,项目名称包含“XX6项目”。有许多军迷猜想,XX6项目是中国未来的076型两栖攻击舰。

据中国《兵工科技》杂志23日报道,这份招标新武器设备公告由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旗下中国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又称“708所”)发布。

由于708所是中国075型两栖攻击舰的研制单位,再结合公告中多项内容都涉及到两栖攻击舰的技术,因此许多军迷猜想XX6项目是076型。

《兵工科技》在微信上载的图片显示,这则公告已来到第七批,7月20日在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发布,今天(28日)截止。《联合早报》未能在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找到这份公告。

另据《南华早报》报道,军事观察家说,相关计划未获得领导层的批准,而涉及新船舰的相关工作需要花至少五年的时间。

军事专家李杰认为,这艘船在设计方面,不会考虑到对台湾发动攻击的可能性,并说这艘船在中国面对来自区域声索方在领土方面的挑战时,将可能专注于在公海的作战作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