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耀廷就被辞退决定将提出上诉

字体大小:

港大解雇的原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今天表示,将就被辞退的决定向林郑提出上诉。

根据香港电台报道,港大校务委员会通过解雇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他今早在社交网站表示,决定向港大校监、即特首林郑月娥,就校委会辞退他的决定提出上诉。

戴耀廷说,虽然知道上诉不可能成功,但不会让林郑月娥在伤害香港学术自由的事上置身事外,大学以外势力推翻大学的决定是昭然若揭,之后会否提出司法覆核,有待与律师团队商量。

戴耀廷表示,基于保密原则,他不能够公开大学的文件,但与律师团队商量后,他向大学提交的文件是可以公开的,公众可从他提交的文件中,大概掌握争议的地方是甚麽。

他又指出,虽然离开了港大的岗位,但不会停下法治的研究及教学工作,他计划用一至两年时间完成一本有关法治的普及读物,亦会在香港社区推动法治教育,会为香港法治的重生而继续抗争,同时希望支援其他为香港法治重生而战的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