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子杰遇袭案被告透露 曾有人表示酬劳为200万港元

字体大小:

岑子杰遇袭案被告在警诫下透露,有人曾向他表示袭击受害者可获得酬劳200万(港元,下同,35万新元)。

根据香港电台报道,民阵召集人岑子杰去年8月在佐敦一间餐厅遇袭,案件在区域法院续审。控方在庭上透露,其中一名被告在警诫下表示,袭击的原因,是由于有人向他表示“屯门有香港人要打跛阿杰双脚,酬劳有200万”。

案中被捕的两名被告,其中29岁的罗建华,早前承认没第三者保险驾驶、擅取他人交通工具及串谋有意图而导致身体受严重伤害三项罪名。案情指,他在去年9月被捕,警诫下承认收钱负责驾驶,但无袭击任何人。

被告表示,去年8月中旬,一名印度籍男子,要求他在袭击男子阿杰时负责驾驶,同时出示阿杰的照片及给予5000元酬劳,他于是找来同案另一名16岁被告帮手。

案发当日,罗建华按照指示,在屯门老虎坑接载同案另一被告、该名印度籍男子及其朋友到佐敦;另一被告其后接手驾驶,他就留在现场直至袭击完结,再自行乘的士返回屯门。

至于案中16岁被告,就承认没第三者保险驾驶及无牌驾驶两项罪名,但就否认另外两罪,包括串谋致他人身体严重受伤及擅取他人交通工具。

岑子杰已报名参选立法会九龙西选区,其他参选人包括“香港政策改变”李安求、陈凯欣名单、民建联郑泳舜名单、经民联梁美芬名单、毛孟静、民协何启明名单、报称民主派的张崑阳、报称独立的潘焯鸿,以及杨伟业名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