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启臣提醒蔡英文:中美紧张关系下避免沦为弃子

字体大小: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今天下午在中常会上表示,面对美陆变局以及复杂的国际局势,提醒总统蔡英文谨慎面对,应该回到台湾以及2300万人的利益为优先,保持自主性,避免沦为单一方的筹码甚至弃子。

根据台湾东森新闻台报道,江启臣于中常会发表谈话,指出美方于21日要求中共当局关闭驻休斯敦总领事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3日强调,“如果不改变中共,中共将改变我们”,直接宣示美中关系转向。美国驻成都领事馆27日在中共当局的要求下也正式降下星条旗,结束35年的服务。

江启臣表示,站在历史转折点上,更应该思考台湾如何在中美对峙下寻求有利的支点,用弹性的对外政策,开拓发展道路。总统蔡英文曾说,“不要忘了我们自己也是棋手”。

江启臣说,国民党身为最大的在野党,绝对愿意站在维护国家利益的立场上,共同对外;但是在内政上,指出执政党错误的作为,是在野党天职。

江启臣还呼吁美、中双方谨慎节制,以民生为优先,以救灾为优先,以防疫为优先,一起关怀在气候以及疫病中遭受苦难的人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