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独派学生组织前成员因涉违国安法被捕

香港警方国安处高级警司李桂华说,警方根据《香港国安法》第20条及21条,在元朗、屯门及沙田等地区拘捕四人。(香港警察面簿)
香港警方国安处高级警司李桂华说,警方根据《香港国安法》第20条及21条,在元朗、屯门及沙田等地区拘捕四人。(香港警察面簿)

字体大小:

香港独派学生组织学生动源的数名前成员因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被逮捕。

综合《明报》和香港01报道,香港的警方国家安全处高级警司李桂华昨日(29日)介绍,警方根据《香港国安法》第20条及21条,在元朗、屯门及沙田等地区拘捕四人,被捕者包括三男一女,年龄在16岁至21岁之间,均报称学生。

据报道,被捕的包括学生动源前召集人钟翰林、前发言人何诺恒及前成员何忻诺等。

李桂华说,警方发现于社交平台成立宣扬主张香港独立的组织,组织纲领声称建立香港共和国、不设底线斗争等,纲领清楚说明如何达成香港独立,有关发文者相信有可能干犯组织、策划及实施分裂国家;另外有人于网上煽动更多人一同参加,其行为涉嫌煽动分裂国家。

李桂华补充说,涉案组织于近期成立,警方所观察到的网上留言亦是于7月1后发生,因《香港国安法》无追溯期,警方只会调查7月1日后发生的案件。

李桂华指出,《香港国安法》定立虽然不长,但有关罪行及定罪清晰,希望有关人士切勿以身试法,网上世界的罪行,于实体世界亦有相应罪名执行。

被问到警方是否会向被捕人提取基因(DNA),李桂华没有正面回应这次案件是否需要提取DNA,其仅回应说,DNA提取程序中,警方沿用警队条例进行,警方有权向严重案件、即10年监禁或以上的被捕人,或为需要证明有关人士与案件无关而提取DNA。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