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若疫情持续 半数受访者赞成香港立会选举延迟举行

字体大小:

最新民调显示,如果冠病疫情持续,有约半数的香港受访者赞成立法会选举延迟举行,以保障巿民健康。

这份香港《星岛日报》委托一国两制研究中心展开,并在今天(30日)公布的民调发现,若疫情持续,分别有17%及33%的受访者对于延期举行立法会选举表示“非常赞成”及“稍微赞成”;分别有20.9%及20.7%的受访者表示“稍微不赞成”及“非常不赞成”,7.7%则说不知道或难讲。

过半数受访者并不接受对美国的《香港自治法案》,撤销对特区护照特殊待遇,以及对相关官员和机构实施制裁。

受访者也被问及有立法选选举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下举行有没有信心。33.2%受访者表示他们有信心,55%表示没有信心,有超过一成的受访者则说不知道或难讲。

对于有意见提出,不论哪些派别在立法会选举中取得多数议席,都应该推动香港进行社会变革,建设更加公平正义既社会,超过八成受访者赞成,只有不到一成的受访者不赞成,10.5%说不知道或难讲。

这份调查是一国两制研究中心在7月20日至27日期间进行,共访问到815名18岁或以上操广东话的香港市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