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华为智能手机季度出货量首次超越三星

字体大小:

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数据显示,随着中国消费者支出从新冠疫情造成的低谷中反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二季度智能手机全球出货量首次超越了三星电子。

据彭博社报道,这家研究公司估算,华为4月至6月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5%至5580万部,而三星电子出货量为5370万部,降幅高达30%。这也是九年来首次由苹果、三星以外的品牌坐上季度全球出货量的头把交椅。

该机构高级分析师斯坦顿(Ben Stanton)说:“这是一年前谁也不会料到的非同寻常的结果,若不是因为疫情,这样的事不会发生。华为充分利用了中国经济的复苏实现了智能手机业务的重振”

但是鉴于围绕美国制裁的诸多不确定性,华为可能很难保持这种领先优势。华为二季度海外出货量减少27%,但国内出货量实现了8%的增长。

这家中国最大的科技公司目前正在苦苦应对美国的制裁,美方各种制裁措施有可能使其智能手机、半导体和网络设备业务受到削弱。眼下该公司正在依靠在本土市场的主导地位维持增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