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温哥华总领事批美国等部分西方国家蓄意诋毁香港国安立法

字体大小:

中国驻加拿大温哥华总领事佟晓玲批评以美国为首的一些西方国家,蓄意诋毁香港国家安全立法,威胁对中国实施制裁,企图干扰香港国安法实施,破坏香港繁荣稳定,加拿大也参与其中。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昨天(29日)在官网上发布佟晓玲在加拿大“华侨之声”电台的专访内容。

佟晓玲指责这些国家的做法,是对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中方对此予以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佟晓玲说:“任何阻挠中方推进实施香港国安法的图谋都是徒劳的。加方在香港国安法问题上的错误做法只会进一步损害中加关系。”

她认为,中加关系当前面临严重困难,而孟晚舟事件正是问题症结所在。

佟晓玲也引述加拿大绿党本月14日在官网发布的声明,提到中国科技巨头华为财务总监孟晚舟的引渡案是特朗普政府滥用美加之间的引渡条约,以达到政治目的。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反对《香港国安法》并支持香港示威运动的加拿大组织“ACHK”指,佟晓玲的言论是“影响和胁迫加拿大华裔社区遵守中国政府意愿行动的一部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