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立会参选人被裁定提名无效 港府表示支持

字体大小:

香港媒体报道,有12名立法会参选人被选举主任裁定提名无效,包括泛民主派政党公民党现任议员郭荣铿,以及前众志秘书长黄之锋。

综合香港电台和《明报》今天(30日)报道,被裁定提名无效的参选人包括公民党的杨岳桥、郭家麒和郑达鸿,以及热血公民的郑锦满。

其他被裁定提名无效的参选人还包括袁嘉蔚、刘颕匡、梁继昌、何桂蓝、梁晃维、岑敖晖。

特区政府也在官网上说,他们认同和支持选举主任就这12人提名无效的决定,不排除仍有部分获提名人士被选举主任决定提名无效。

港府在声明中说,他们注意到选举主任在其理据中,明确指出在决定获提名人士的提名是否有效时,核心问题是他或她是否符合《立法会条例》的声明要求,即是拥护《基本法》和保证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

声明也提到,选举主任指出,参照特区原讼法庭就陈浩天案的判词,在该声明要求下拥护《基本法》的意图,并非仅仅为遵守《基本法》,而更需支持、推广及信奉《基本法》。

特区政府说,12名获提名人士因不符合《立法会条例》规定,被选举主任决定其提名无效。其他获提名人士的提名是否有效,选举主任仍在依法进行审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