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中石油正洽购英国石油在阿曼天然气田的权益

字体大小: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正在洽谈收购英国石油公司(BP)在阿曼(Oman)一座主要天然气田的权益。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说,中国石油正与英国石油公司就收购Khazzan天然气田10%的权益进行深入磋商,交易金额可能达到15亿美元(20.55亿新元)左右。

知情人士说,目前还没有最终决定,其他方面也对这项资产表达了兴趣。英国石油公司和中国石油代表均不予置评。

彭博社6月报道,英国石油公司在初步磋商出售Khazzan天然气田约10%的股份。这家石油巨头拥有该项目60%的权益,其合作伙伴阿曼石油公司在2018年将10%的权益出售给马来西亚国有石油公司后,仍持有30%的权益。

随着中国提升国际影响力和以“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中国一直在加强在中东的存在。去年,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在阿曼首次重大私有化交易中,收购这个中东最大非OPEC产油国的国有输电公司49%的股份。

根据中国石油网站,该公司在阿曼等五个中东国家开展业务。在阿曼最早于2002年收购了油田5区50%的权益。2018年以大约12亿美元收购阿布扎比两个石油和天然气特许权的权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