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吁司法部调查抖音国际版和Zoom

字体大小:

两名美国参议员昨天(30日)呼吁司法部调查应用程序抖音国际版(TikTok)和Zoom是否与中国政府分享私人信息,从而侵犯美国人的宪法权利。

据彭博社报道,共和党籍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和民主党籍参议员布卢门撒尔(Richard Blumenthal)在致函司法部的信件中说,他们“极度担心”Zoom和抖音国际版向中国披露美国人的私人信息,并代表中国政府进行审查。

两人写道:“我们认为,司法部必须调查并确定Zoom和TikTok的业务关系、数据处理方法,以及与中国的运作联系,是否会对美国人构成风险。”

他们也要求司法部和美国情报机构尽快就这一问题向国会通报。

抖音国际版无法在中国大陆使用,但这并没有消除外界对这个平台的疑虑。除了担心平台处理数据的方式之外,外界也指抖音国际版有可能成为中国情报单位窃取情报的途径。

抖音国际版已经否认将数据传送至中国,也正尝试与中国保持距离,以赢回国际市场的信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