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日本考虑派前首相森喜朗出席李登辉丧礼

字体大小:

日媒报导,日本政府及执政党自民党考虑派与台湾前总统李登辉生前有交往的前首相森喜朗出席致哀。

据台媒体引述日本时事通信社报导,日本政府和自民党考虑派森喜朗到台湾出席李登辉的丧礼。因为台湾与日本没有邦交,将避免使用“政府特使”头衔,而考虑以民间交流方式安排。

报导说,森喜朗在担任首相任内的2001年,对于李登辉计划访日,日本外务省担忧引起中国不满,反对李登辉访日,但森喜朗不顾外务省的反对,仍决定发给李登辉签证。据悉,森喜朗有意参加李登辉的丧礼。

另外,驻日代表处预定8月3日至7日在位于东京白金台的驻日代表处设追思处所。

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昨天(7月31日)表示,李登辉对增进日台关系友好做出重大贡献,自由、民主、基本人权、法治等普世价值能在台湾扎根,李登辉扮演极重要的角色。

媒体问到日本政府是否派遣政府相关人士出席丧礼时,菅义伟回答,目前尚无预定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