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中止与香港的引渡协议

字体大小:

继新西兰、加拿大、澳洲和英国后,德国政府在7月31日亦决定暂停与香港的引渡协议。

据香港01报道,德国外长马斯(Heiko Maas)在声明中表示,香港政府取消多名非建制派人士的立法会选举参选资格,以及宣布将选举延期一年的做法,令港人的权利进一步被削弱,因此决定中止与香港的引渡协议。

马斯早前访问英国时,已经表示考虑中止与港引渡协议,同时有意简化港人入境规定、禁止向香港出口指定武器、为受到《香港国安法》威胁的学者、艺术家或记者提供奖学金计划并中止与港的引渡协议。

新西兰、加拿大、澳洲和英国先后中止与香港的引渡协议,回应《香港国安法》生效。其中英国率先为港人或英国国民(海外)护照持有人提供移居途径。美国则取消对香港的特殊待遇,意味美国视香港为中国其中一个城市。

据《新京报》报道,中国驻德国使馆官网发布文章回应指,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德方涉港错误言论和暂停引渡协定的举措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保留作出进一步反应的权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