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强奸罪的浙大学生被重新处分:被除学籍

字体大小:

中国的浙江大学昨日(7月31日)宣布,对该校犯强奸罪的本科学生努某某开除学籍处分。

据澎湃新闻报道,浙大在其微信公号“浙大发布”中声明,学校7月21日就努某某受留校察看处分事件发出通报后,网络出现了许多新的问题线索,也有相关当事人来校反映情况。

学校调查组查阅了有关文书和视频材料,向数十位师生(含若干举报人)了解情况,现查实努某某确实存在多项被举报的违纪违规情,遂决定给予努某某开除学籍处分。

浙大表示,通过这个事件,学校也发现了一些工作中的问题和值得反思的地方,将举一反三,改进学校管理。

7月20日,一份关于“浙江大学关于给予努某某留校察看处分的决定”在网上引发热议。这份决定显示,努某某犯强奸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因此被浙江大学给予留校察看处分。

网友纷纷提出质疑,强奸犯为什么只判一年半,还可以缓刑。还有不少网友质疑,作弊都要全名通报,留校察看的公告无法令人信服。此事也引发网友对努某某身份的猜测。

据新华社报道,截至8月1日上午9时,相关话题阅读总量近5亿次,评论次数超过3万条,登上微博热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