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众也收到疑似来自中国的种子包裹

字体大小:

继美国和加拿大后,日本也有民众收到疑似来自中国的种子包裹,日本农林水产省周五(31日)呼吁民众注意,不要种植来路不明的植物种子。

据香港经济日报引述日本朝日新闻报导,消费者保护团体“国民生活中心”在各地设立的消费者咨询服务窗口,收到数起关于“收到装着类似植物种子物品的国际包裹”的咨询案件,从包装资讯来看,可能来自中国,但不清楚寄送这类包裹目的为何。

对此,日本农林水产省表示,包裹里部分是葱种子,但“可能带有病虫害”,呼吁民众不要种植来路不明的种子,收到可疑种子应先与相关单位联络咨询。

报道指出,住在神奈川县三浦市的一名68岁男性28日收到国际邮件,内有透明袋子装着大约100颗不明种子,虽附上写有“中国邮政”的寄送单,但寄件人不明,仅以英文写上“广东省深圳市”。

内容物说明栏以英文填写“珠宝”,收件栏则详细写上收件人的正确住址、姓名、手机电话。

这名男性指出,当初以为可能是订错东西所以就打开来看,本来也想过要种在院子里,不过后来还是决定先跟三浦市当局联络。

还有日本网民在推特(Twitter)贴出收到的种子照片,透明小夹链袋装着多颗浅棕色种子,同样附有中国邮政寄送单,寄件者地址也以英文写着“广东省深圳市”。

美国早前有至少27州的市民收到疑似来自中国的不明种子邮寄包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回应称,中国邮政确认,这些邮包上的邮寄面单属于伪造,其布局与信息项等存在许多错误。中国邮政已跟美方商讨将邮件退回中国,以便中方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