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为林郑押后选举违法 “长洲覆核王”郭卓坚提覆核

字体大小:

有“长洲覆核王”之称的港人郭卓坚认为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押后立法会选举的决定违背《基本法》,因此今日(3日)入禀高等法院,要求法庭颁禁制令。

据《明报》报道,郭卓坚今日入禀高等法院,称林郑月娥将立法会选举延期的做法有违《基本法》,属错误决定,要求法庭颁禁制令。

该案申请人为郭卓坚和陈洁冰,答辩人为林郑月娥。申请书指出,特首将今届立法会任期改为五年的做法,违反《基本法》第69条中“立法会每届任期为四年”的条文,认为林郑月娥违反《基本法》,要求法庭就事件颁下禁制令。

香港爆发第三波疫情,林郑月娥上周五(7月31日)引用《紧急法》将原定9月举行的立法会选举押后一年。

郭卓坚还提出另一则覆核申请,答辩人为林郑月娥。申请书指出,林郑月娥没理会专家意见,豁免部分来港者的强制检疫,导致第三波疫情爆发,令慈云山成为重灾区,要求法庭予以谴责,以及裁定特首行政失当,向慈云山居民作出赔偿。

今年80岁、人称“长洲覆核王”的郭卓坚已提出司法覆核超过20次,从为香港长洲居民争取权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