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支援队助港开展大规模检测 冀日检测量至少10多万

字体大小:

中国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队长余德文受访时说,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主要任务是协助香港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力争每日检测量达到10多万至20万。

据香港电台报道,余德文接受新华社访问时说,支援队主要任务是协助香港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力争每日检测量达到10多万到20万,甚至更多。支援队会先了解中联办、食物及卫生局、卫生署、医管局等机构的想法,亦会了解华大基因(BGI Group)、凯普生物和金域医学三间内地在港检测机构的场地、设备和工作流程,以便支援队尽快开展检测。

余德文提到,香港公立机构每天检测量只有大约1万,远远不足以应对防疫需要,而三间内地在港检测机构的检测量,每日可达2、3万,希望支援队与他们在短时间内大幅度提升检测能力。

他透露,上月25日接到这次任务,庞大的检测量、香港严峻的疫情和两地法律规章制度不同都是挑战,但支援队有支援武汉和北京的经验,亦开展过培训,将在遵守香港法律法规情况下,尽快进入角色,有信心完成任务。

他希望广大民众理解、支持和配合,强调支援队有底气,会以最专业的态度和最诚恳的服务做好检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