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在台湾驻日代表处哀悼李登辉

字体大小: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副外务大臣铃木馨佑、前首相森喜朗等今日(8月3日)前往东京的台湾驻日代表处向已故的台湾前总统李登辉致敬并表示哀悼之意。

据《自由时报》报道,驻日代表处为了方便侨胞和日本友人悼念,在东京白金台代表处官邸前空地设置“悼念李前总统登辉先生逝世签名处”,今天下午起到本周五之间开放民众进入。开放追思前,代表处门口即已有民众排队。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前首相森喜朗、副外务大臣铃木馨佑、首相安倍晋三的胞弟众议员岸信夫、日华议员恳谈会会长古屋圭司、众议员木原稔、立宪民主党代表、众议员枝野幸男等政治人物均到场。

麻生太郎在向李登辉遗照前致哀后,进入了代表处内向台湾驻日代表谢长廷致慰问之意,谢长廷也邀他进入办公室短暂会谈。

自由时报评论说,日本现任副首相进入驻日代表处十分罕见。

身任东京奥组委会会长的森喜朗还特别祈求李登辉在天之灵保佑明年的东京奥运能顺利举办。森喜朗也在致哀后向谢长廷致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