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I公司小i机器人向苹果索赔20亿元

字体大小:

上海智臻智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被称为“小i机器人”)已经起诉苹果,称后者侵犯该公司专利权。

据路透社报道,小i机器人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其要求100亿元人民币(20亿新元)损害赔偿,并要求苹果停止“制造、使用、承诺销售、销售和进口”涉嫌侵权的产品。

小i机器人在提交给中国当地法院的文件中称,苹果的语音识别技术Siri侵犯了该公司于2004年申请、并于2009年获得授权的一项专利。

苹果在声明中表示,Siri不含有被纳入小i机器人专利保护范围的功能,苹果主张后者专利系与游戏和即时讯息有关。苹果还表示,中国最高人民法院认证的独立鉴定方已做出苹果并未侵权小i机器人技术的结论。

苹果声明称:“我们对小i机器人再次提起诉讼感到失望......我们期待向法院提交事实,我们将继续专注于为全球用户提供最佳产品和服务。”

据悉双方的侵权纷争已持续将近十年。小i机器人在2012年第一次控告苹果侵犯其语音辨识技术专利。今年6月,中国最高人民法院裁定该项专利有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