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推5G应用带动需求 料华为基地台今年仍以内销为主

字体大小:

拓墣产业研究院昨天说,华为作为全球三大基地台供应商之一,但受到中美贸易战与美国的禁令影响,将令其基地台外销受限,推估今年华为基地台设备布建将以中国市场为主。

去年中国和欧洲设备商占据全球5G基地台85%市占率,华为、瑞典爱立信、芬兰诺基亚为三大供应商。

据路透社报道,拓墣指出,2020上半年中国已有超过400个5G创新应用,涵盖运输、工业和医疗等范畴。拓墣研究总监谢雨珊说,以技术端来看,因应行动数据流量成长、低延迟应用、大规模机器连网的增加,使5G基地台需求量同步上升,而基地台建置可稳定投资,促进价值链发展及发挥电信业与其他产业之间的综效。

截至2020上半年,中国三大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已在中国建立超过25万个5G基地台;至2020年底将部署60万个,预计覆盖中国第二级行政区以上城市。

此外,中国新型基础建设如5G网路、全光网路等建置也将替华为注入商机,全球移动通信协会预估,至2025年中国将有超过四分之一的行动装置在5G网路上运行,占全球5G网路连接的三分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