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台湾向东沙岛增派官兵

字体大小:

为了应对中国大陆在南中国海的军演,据悉台湾增派了官兵进驻东沙岛。

据《自由时报》报道,台湾高层官员指,继先前派出一个加强连的陆战队进驻东沙岛,国军上周又再度派出为数甚多的陆战队官兵增援进驻东沙岛,强化东沙防卫战力,随时因应变局。

据悉这次增派的部队官兵,包括陆战队以及海巡署官兵在内,人数不详,在北部集合之后搭乘专机到东沙岛。

台湾军方官员对此不做评论,仅说政府对于东沙、南沙太平岛的防务均有因应作为,请民众放心。

中国大陆解放军国防大学教授李大光在香港亲中杂志《紫荆》刊文说,解放军8月将在南中国海进行以夺取东沙岛为目标的大规模登陆演习。

《自由时报》报道,这是大陆首次证实本月将有针对东沙岛的军事演习。不过李大光3日回应《环球时报》说,此事其实是他从共同社看到的消息,他的文章不是台媒所说的“中国军方首度证实”。

日媒《共同社》在今年5月曾报道,中国大陆将于8月在南中国海军演,模拟夺取台湾控制的东沙岛。

东沙岛早期是由台湾海军陆战队驻守,后改为海巡署负责,为因应中国大陆拟针对东沙岛进行夺岛演练,政府下令派出陆战队99旅的一个加强连,以部队移训为名义进驻东沙岛,并配备相关的防卫武器系统。

对于此次出再派出官兵增援,也有军方人士认为,加派官兵到东沙岛,有可能是部队换防任务,让岛上的官兵可以正常的返台休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