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天凯:中国不希望看到中美紧张局势升级

字体大小: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周二表示,中国不希望看到北京和华盛顿之间的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此前,双方在过去几周针锋相对地互相关闭了对方的一个领事馆。

根据路透社报道,崔天凯大使在阿斯彭安全论坛上被问及日益恶化的双边关系时,以一种和解的语气说,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应该合作,而不是相互对抗。

“我不认为新冷战会符合任何人的利益,”崔天凯说,“当我们面对这么多的新挑战时,我们为什么要让历史重演?”他否认了美国对中国驻休斯顿领事馆从事间谍活动的指控。上月该领事馆被华盛顿要求关闭。

美中关系今年急剧恶化,原因包括冠状病毒问题、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中国对南海的领土主张以及中国对香港的压制。

中国官方媒体的社论说,美国对休斯敦领事馆的行动是特朗普试图在寻求11月竞选连任前把美国的失败归咎于北京。

民意调查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落后于民主党对手拜登。在11月3日大选前,两位候选人似乎争着看谁能对北京表现得最强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