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美国强迫TikTok出售一旦通过 在法律上极难被推翻

有分析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力推将TikTok出售给一家美国公司的决定如果成功,按照美国法律,几乎不可能被推翻。(法新社)
有分析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力推将TikTok出售给一家美国公司的决定如果成功,按照美国法律,几乎不可能被推翻。(法新社)

字体大小:

有分析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力推将TikTok出售给一家美国公司的决定如果成功,按照美国法律,几乎不可能被推翻。

据彭博社报道,曾在美国司法部的国家安全部门工作的律师弗莱明(Brian Fleming)说:“基本上,委员会和总统的决定就是最终结果了。他们(字节跳动)可以花大量时间和金钱提起诉讼,但是成功的可能性极低。”

特朗普政府的此类行动有颇多先例可循。美国政府曾以国家安全为由,在交易完成后要求撤销至少三笔中国对美国企业的投资。每一个案例都牵涉数据安全。

在做出这些决定前,由美国财政部牵头的机构间专家组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会展开调查,评估海外投资者对美国企业的收购交易,并可建议总统否决或撤销交易,以保护国家安全。

美国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否决或撤销交易的决定,几乎不可能在法庭上被推翻。Cfius调查所遵循的法律规定,总统的调查结果“不应受到司法评估的影响”。只有一家公司对Cfius的决定发起过挑战,后来华盛顿联邦上诉法院称,公司有权查看委员会所使用的非机密文件,案件最终得以了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