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农业部称出口商向中国出口19.2万吨大豆

字体大小:

中美政治紧张关系升温之际,美国农业部(USDA)周三表示,美国民间出口商向中国出售了19.2万吨大豆。这是7月27日以来,美国农业部首次证实的对中国大豆出口。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最近几周加快了对美国粮食和油籽的采购。自7月10日以来,美国农业部已报告中国购买了近520万吨美国玉米、近250万吨大豆和32万吨硬麦。

不过受全球疫情影响,中国的采购进度远不及达到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第一年目标所需的速度。中国的农产品进口量增幅达不到满足2020年采购目标365亿美元所需的50%。

根据美国统计局的贸易数据,美国在今年上半年向中国出口的农产品总额仅为72.74亿美元。截至年中时大豆出口额还不到14亿美元;大豆通常约占中国进口美国农产品的一半。

此前,两名消息人士周二称,中美两国高层领导人将在8月15日的视频会议中评估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执行情况,并对两国间愈发紧张的关系表达不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