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批评特朗普的美中协议严重失败

拜登周三(5日)加大力度,抨击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美中日益紧张的贸易关系的处理方式。(路透社)
拜登周三(5日)加大力度,抨击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美中日益紧张的贸易关系的处理方式。(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周三(5日)加大力度,抨击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美中日益紧张的贸易关系的处理方式。

据路透社报道,拜登在寄给路透的声明稿中说:“特朗普的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严重失败。”此前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6月美中贸易逆差较前月扩大5%至284亿美元(389.09亿新元),确认北京远未能兑现购买美国商品的承诺。

拜登说,当前的贸易协议是“无法执行的”,“全是北京模糊、无力、老套的承诺”,使中国能够继续“向其国有企业提供有害的补贴”并“窃取美国的理念”。

无法立即取得特朗普竞选团队置评。

路透社在报道中评论说,中美1月份签署的贸易协议面临风险。这一声明证实,在特朗普和拜登于11月3日大选决战之前,就中国问题的强硬交锋仍将是标志性的外交政策问题。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曾经将拜登称作“北京拜登”,称他在以美国为代价的中国经济崛起面前表现虚弱无力。

根据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国承诺将美国商品采购规模较2017年增加约2000亿美元,包括农产品、工业产品、能源和服务。但受到新冠疫情引发的全球衰退打击,中国的采购进度远远落后于第一年进口增加770亿美元的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