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美记者签证今天到期 环球网:若没拒绝最长可再待90天

字体大小:

今天(6日)是美国给予中国驻美记者90天签证有效期的最后一天,但据中国媒体报道,截至昨晚尚未有中国驻美记者得到任何通知。

据《环球时报》驻美国记者描述,现在他们的签证延长申请都处于既没被拒绝也没被批准的状态,按照美国的规定,如果没收到拒绝延期通知,那么他们最长可以再待90天到11月4日,但到那时如果仍未收到批准通知,就必须离开美国。

“记者签证只是特朗普攥在手里的数张反华牌中的一张。”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副所长袁征昨天告诉《环球时报》,离大选还有近三个月,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是现在打出去了,牌就少了一张。

美国5月8日将中国驻美记者签证停留期限大幅缩短至90天以内,每90天就要重新申请延期。

《环球时报》的报道称,以往对于中国记者来说,一旦获签入境美国,可停留期限是没有限制的。“而这么一项重大的政策变更,美国国务院外国记者中心从来没有通过正式途径向中国记者告知,记者们都是通过媒体才知道的。”

报道称,绝大部分中国驻美记者都在6月通过网络提交了签证延期申请。大多数中国记者在十多天后收到了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的通知,要求记者本人在指定时间(多是在7月中旬)到该机构办公地点现场录指纹,即处理延期申请的第一步。

报道也提到,往常一般在录指纹一到两个月后,就会收到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的最终处理意见,但这次至今没收到。此外,至今仍有近40名中国记者,连录指纹的通知都没收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