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外国记者会促中美勿以传媒签证作纠纷武器

字体大小:

香港外国记者会声明,呼吁中美不要以记者签证作为国际纠纷的武器,否则会影响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声誉及地位。

据《星岛日报》8月6日报道,香港外国记者会在声明中指,留意到近期有多名外国传媒驻港记者被拖延发出工作签证,采访工作因此受到影响,这种情况在过往并不常见。该协会同时留意到,中美纠纷期间,美国加强管制中国媒体在当地的运作,中方也表示会作出必要反制,官媒《人民日报》旗下报纸《环球时报》也指出驻港美国媒体会成为报复目标。

香港外国记者会促请美国政府撤销对驻美中国传媒的限制,同时促请北京和香港政府停止报复,不要以记者签证作为国际纠纷的武器,否则会影响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声誉及地位。

此外,会方亦促请港府澄清《香港国安法》对新闻工作的影响,并要求港府保证新闻工作者能够自由工作,不会受到威胁或阻碍。该机构指出,港府至今一直没有澄清有关影响和作出保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