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吁民进党政府保障陆生返台就读正当权益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国台办今天(6日)批评台湾民进党政府针对在台就读的大陆学生采取歧视性措施,并呼吁民进党政府保障陆生返台就读的正当权益。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教育部昨天致函全台大专校院,宣布境外旧生赴台就学禁令解除,但教育部次长刘孟奇过后改口称,“因两岸考量”,排除大陆旧生赴台。

台湾的大陆委员会随后在新闻稿声称,近期已发生多起大陆阻挠陆生返台就学的个案。

据环球网报道,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回应时,指责民进党政府的说法“完全是捏造事实,别有用心”,批评把陆生拒之门外的做法“严重损害”陆生正当权益。

马晓光说:“民进党当局出于政治私利,一直针对在台就读陆生刻意采取歧视性措施,以种种借口进行政治操弄,一再制造障碍阻挠陆生返台就读。”

马晓光认为,民进党政府的做法“栽赃污蔑、恶意歧视”,“最终只会反噬自身”,并呼吁民进党政府正视民意,切实尊重和保障陆生返台就读的正当权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