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社部:上半年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人数超去年

字体大小:

中国人社部副部长李忠介绍,截至6月底,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2831万人,超过去年水平,就业扶贫工作总体好于预期。

据中国央视报道,李忠8月7日在政策吹风会上如是介绍,他还指出,贫困劳动力就业竞争力相对较弱,就业扶贫任务依然艰巨。政府对优先保障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作出三点部署。

一是稳定外出,政府要求对有意愿外出还没有外出的,优先开展有组织劳务输出,做到应出尽出;对已经外出就业的,鼓励企业优先留用,努力稳定就业岗位;对失业的,优先提供转岗就业机会,全力稳在当地。

二是承接返乡,政府将对一些确实外出就业比较困难而且返乡意愿比较强的贫困劳动力,积极稳妥承接,统筹用好各类乡村公益性岗位,保障返乡贫困劳动力就业机会。

三是中国的52个未摘帽贫困县等深度贫困地区、易地扶贫搬迁大型安置区以及湖北等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的贫困劳动力就业难度更大,是重中之重。相关部门将在项目资源上更倾斜,帮扶举措上更精准,岗位投放上更密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