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7月份出口出现大幅增长

字体大小:

随着世界其他地区的经济活动恢复,中国对美国的出口激增,中国7月份出口上升,但当月进口因商品价格下跌和中国自身复苏势头持续软弱而意外下跌。

中国海官总署今天(7日)在官网上公布的数据显示,按美元计算,中国7月出口同比增长7.2%,进口则下降1.4%。当月贸易顺差扩大至623亿3000万美元(854亿2900万新元)。

据彭博社报道,经济学家曾预测,中国7月出口将下降0.6%,而进口将增长0.9%。

香港牛津经济研究院的亚洲经济学主任奎伊斯(Louis Kuijs)认为,随着新出口订单仍然疲软,且各个经济体的复苏道路将不平衡,“前方道路可能崎岖不平”。 

不过,奎伊斯分析,大宗商品价格同比仍大幅度下跌,意味着中国进口量将继续增长。

中国7月份对美国的出口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2.5%,是自2018年以来的最大增幅。源自美国的进口则增长了3.6%。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