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香港正急速高龄化 带来银发市场机遇

字体大小:

香港特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说,香港人口正面临急速的高龄化。他认为人口高龄化会为社会带来各方面挑战,也同时带来银发市场的机遇。

据中新社报道,陈茂波7日出席黄金时代高峰会致辞时介绍,香港人口正面对急速的高龄化。现在65岁或以上的人口达135万,占总人口接近两成,大约每五名港人中就有一人属65岁或以上的老人。根据统计处的估算,20年后,65岁以上的人口预计会攀升至超过250万,占届时香港总人口约三成,即大约每三名港人中就有一人65岁或以上。

他指出,人口高龄化会为社会带来医疗、房屋、社会福利等各方面的挑战,也会带来银发市场的机遇。特区政府及社会各界需要未雨绸缪,思考如何应对,以及如何把握好机遇。

陈茂波说,特区政府一直十分重视老人的福祉,在2018至19年度,特区政府投放于老人身上的各项经常开支共874亿港元(154.57亿新元),当中包括社会福利、医疗服务及社会保障,占整体政府经常开支超过两成。

另外,社会福利署“老有所为活动计划”自1998至99年度推行以来,已资助约5800项地区活动,例如跨代共融和义工活动,总参与人次超过340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