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网民也收到寄自中国的不明种子

美国农业部对千余包寄自中国的种子进行调查,发现是芥末等14种植物的种子。(路透社)
美国农业部对千余包寄自中国的种子进行调查,发现是芥末等14种植物的种子。(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继美国多个州的居民收到“神秘中国种子包裹”后,韩国也有网民收到类似的包裹。

韩联社报道,一名网民周四(6日)在一个分享中国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购物网使用方法的贴吧上说,收到在速卖通购买的衣服时,在衣服口袋里发现了一袋不明种子,并附上图片。该网民表示感到不安,也不知该怎么处理这些种子。

回帖网友们认为,这与近期美国等地收到从中国寄来的不明种子相似,建议他向有关机构举报。

美国媒体此前报道,美国农业部动植物健康检查局(APHIS)对千余包寄自中国的种子进行调查,发现是芥末等14种植物的种子。美国农业部推测这可能是“刷单骗局”,即卖家为提高信誉将货品随意寄给某些地址,之后自行填写购物好评的手段。

韩国农林畜产检疫本部8月4日发布公告,提醒民众收到国外寄来的“不明种子”后不要种植或触摸,应及时向检疫部门举报,否则将因涉嫌违反《植物防疫法》而受到处罚。检疫人员还表示,国内尚未接到相关举报,但为预防类似事例发生,在官网上公布了应对方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