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就BBC制作涉疆新闻提交涉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指英国广播公司制作并播放涉疆假新闻,并对此向该媒体当事驻京记者提出严正交涉。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新闻司负责人8月6日向BBC驻京记者提出严正交涉。

新闻司负责人指出,英国广播公司的有关报道东拼西凑,塞入许多涉疆虚假信息,移花接木,牵强附会,主观臆断,严重失实。该片仅凭一个毒贩自拍视频和几条短信就谬称中国政府将大量维族人关押在“拘留营”并施以酷刑。

外交部指,相关报道充斥意识形态偏见,违反新闻职业道德,严重误导观众,是典型的假新闻,性质和影响恶劣,也有损英国广播公司的信誉。

新闻司负责人还指BBC记者无理狡辩,并强调中方坚决反对针对中国的意识形态偏见,坚决反对借所谓新闻自由炮制假新闻,坚决反对违反新闻职业道德的行为,敦促英国广播公司立即采取措施,纠正错误,摒弃意识形态偏见,客观、公正地报道中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