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男子将自闭症孙子带至重庆遗弃 被警方警告

字体大小:

中国湖北应城籍男子李某某将孙子小亮(化名)遗弃在重庆市,被警方作出警告处罚。

据澎湃新闻报道,李某某7月25日将孙子小亮遗弃在重庆市云阳县,并留字条称“小亮有自闭症,家庭为其治病已负债累累”。记者8月7日从云阳县公安局获悉,已找到李某某并对其作出警告的处罚。李某某已将小亮接回老家。

李某某在派出所陈述了其在云阳遗弃孙子的事实,称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错误,流泪表示非常后悔。

据办案民警了解,小亮的父亲是一名外卖骑手,挣的钱不多,还借了几万元网贷,每月要靠小亮的爷爷帮扶。小亮的母亲去年得了卵巢囊肿,花了十多万元看病。今年7月,小亮的父母离婚。离婚后,小亮的母亲便出门务工。李某某也在打工挣钱,每月收入仅2000多元(人民币,394.04新币)。如果要照顾小亮,李某某就无法外出工作。

因民警及时将被遗弃的小亮送至救助站,未造成严重后果,同时考虑多种因素,警方决定对李某某作出警告处罚。

民警介绍,《刑法》第261条规定, 对于年老、年幼、患病或者其他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人,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情节恶劣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