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年历史的西安明秦王府城墙坍塌 四人轻伤

西安市明秦王府城墙今天上午出现坍塌,造成四人轻伤。图为坍塌事故现场。(中新社)
西安市明秦王府城墙今天上午出现坍塌,造成四人轻伤。图为坍塌事故现场。(中新社)

字体大小:

有600年历史的中国西安市明秦王府城墙出现坍塌,造成四人轻伤。

综合每日经济新闻和北京头条客户端报道,明秦王府城墙8月8日出现坍塌。现场视频显示,城墙坍塌时,一辆巴士刚好开过,巴士未被埋,但另有其他车辆被砸受损。记者从西安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城墙坍塌造成四人轻伤,目前现场没有人员被困,有部分车辆被砸受损。

file7bsm18t2ydx91prx9tx_Large.jpg
坍塌造成四人轻伤,有部分车辆被砸受损。(中新社)

一位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近几日西安市一直在下雨,有邻居8日说秦王府的城墙上出现裂缝,“听到消息之后我就赶过去,我刚到城墙附近,就看到城墙外侧的砖倒了下去。”

据陕西省人民政府官微介绍,坍塌的城墙位于新城广场西南角,南新街北端西侧。明秦王府现存城墙遗迹中,南面城墙保存相对最好。东面城墙紧邻皇城东路,有两段保存较完整夯土墙。北门城墙较隐蔽,隐藏在居民小区和省政府办公楼之间。西面城墙夯土基本不存,但内侧砌砖保存较完整。

该段城墙在去年就已出现浸水病害。明秦王府城墙是朱元璋于洪武三年(1374年)指令西安府长兴侯耿斌文和指挥使史濮英修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