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港人支持美制裁11官员 港府高官批:如获至宝 令人慨叹

字体大小:

美国前天公布制裁11名大陆与香港官员,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指,香港有些人竟然在摇旗呐喊、如获至宝,实在令人慨叹。

据《星岛日报》报道,聂德权8月8日晚间发文质问这些人的行为:“除了一时亢奋,对自己和对香港有什么好处?”

他也就此批评美国横蛮无理,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美国的“双重标准”,并指看看去年美国如何批评特区政府和香港警方处理社会骚乱,再比较一下美国联邦政府现时如何处理全国不同地方发生的骚乱,很容易便领会到什么是“双重标准”。

聂德权补充,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是每一个国家的头等大事,美国早已建立国家安全法律和执行体制,并反问香港作为中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由国家层面立法建立一套维护国家安全的法例和执行机制有何不妥。他强调,美国政府一向在批评别国侵犯人权和私隐方面不遗余力,却公然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开中央和特区官员的个人私隐资料,质疑做法选是“双重标准”。

聂德权感叹,自己与不少香港人一样,都曾在美国和内地生活过,在两地都有要好的朋友,希望面对美国政府横蛮无理的行径和大国博弈,不会影响两地有深厚根基的民间交流。他续指,“但清晰不过的是,美国正要全方位(贸易、高新科技、生物技术、金融等)遏阻中国的正常发展!香港作为中国的特别行政区,不可能独善其身!”

他最后重申,对于在香港打拼、在香港生活的市民来说,国家富强、香港繁荣稳定、市民安居乐业是最重要,会继续本着理性、公道,在岗位上全心全意去做应该做的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