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半港人赞同港府延后立会选举一年

字体大小:

香港一项调查显示,过半市民赞成特区政府押后立法会选举一年,近七成市民支持中央派遣医疗队援港抗疫。

据《信报》报道,紫荆研究院委托香港社会科学民意调查中心,在今年8月2日至5日,以音频电话随机抽样的方式,成功访问1192名香港市民,了解市民对押后选举、中央援港抗疫等议题的意见。

调查显示,54.8%受访者赞成特区政府因应疫情严重,决定引用《紧急法》将立法会选举押后一年,而37.6%表示不赞成,显示多数市民认可并支持特区政府将立法会选举押后一年的决定。

68.2%受访者支持中央派遣医疗队援港抗疫,28.3%表示不支持,显示市民对疫情的蔓延深感忧虑,多数市民希望中央伸出援手,协助香港尽快控制疫情。

调查期间,适逢“港区国安法”实施满一个月,82.3%受访者表示在过去一个月中日常生活未有受到影响,7.4%表示有影响。65.7%受访者不支持美国对香港实施任何制裁,26.9%表示支持,表明大多数香港市民对于美国干涉中国内政、干涉香港事务的行为表示不满。

调查结果显示,40.4%受访者对香港未来前景感到有信心,47.7%感到没有信心。调查结果表明,去年修例风波对社会带来的震荡和创伤尚未修复,今年香港又遭受严峻的新冠疫情,多种因素叠加,难免令市民对社会未来前景感到迷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