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政司长指美国暴露自以为是、逆我者亡霸凌思维

字体大小:

对于美国披露11名被制裁的中国大陆和香港官员的住址及证件号码,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斥责美国的做法暴露了其自以为是、逆我者亡的霸凌思维。

陈茂波今天(9日)在博客上谴责美国作为“一个经常自称尊重人权和民主自由的国家,竟采取这种‘起底式’、严重侵犯个人私隐,并以恫吓来作手段等行径。”

陈茂波说,维护国家安全是重要的原则问题,没有妥协的空间,也毋须为制裁的威吓而担心,只需要做好准备,“在国家的坚实支持下,香港定会变得更强壮和更具竞争力”。

他认为,一家中国企业即使在美国完全合规经营,却可以因为其本身在巿场上取得成功,威胁到对方在某些范畴的主导地位,结果在美国当地便成为被打压、甚至被抢掠的对象。

陈茂波说:“美国最近以国家安全为理由,在具体详情或证据都欠奉的情况下,便透过总统行政命令针对中资背景的TikTok。”

陈茂波也批评美国启动“清洁网络行动”,试图强行将中资企业从网络中排除。

他说:“这些行径粗暴而深刻地破坏美国曾经自我标榜的自由市场、规则为本(rule-based)、公平竞争等的运作基础,最终将会损害全球市场及企业对美国体制的信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