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裔街头歌手唱《荣光》后 被港警拘捕

字体大小:

一名多次在香港街头演唱政治歌曲的菲律宾裔街头歌手,昨天(8日)在街头演唱英文版《愿荣光归香港》后被警方拘捕。

据香港《明报》报道,警方说,他们在这名歌手马赋驰的身上搜获手铐。马赋驰以涉嫌阻差办公、藏有攻击性武器被捕,以及违反口罩令,被警方发出传票。

警方提到,他们昨天接获报案,指有人在中环没有戴上口罩,到场发现一名21岁非华裔男子没戴口罩,因较早前已向这名男子发出口头警告,于是向他发出告票,并多次劝他离开,但男子拒绝。警方于是将他拘捕。

网上视频显示,马赋驰在中环戏院里街头演唱英文版《愿荣光归香港》及英语歌曲《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并戴上口罩,演唱时左手扣上了一副手铐。

协助马赋驰的民主党立法会议员许智峰相信,马赋驰被拘捕,与马赋驰的政治立场有关。马赋驰上月底在中环演唱《荣光》时,与路人争执,被警方以刑事恐吓拘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