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等五国外长吁港府恢复被DQ立法会参选人资格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路透社)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路透社)

字体大小:

来自美国等五个国家的外交部长昨天(9日)一同呼吁香港特区政府恢复被裁定提名无效的立法会参选人资格,并尽快举行立法会选举。

美国国务院在官网上发布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以及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和英国外交部长的联合声明。

他们在声明中对于港府“不公正地取消”立法会候选人资格,以及“不相称地推迟”立法会选举表示“严重关切”,并指此举已破坏香港长期以来之所以能够稳定与繁荣之民主根基。

他们说:“香港人期望能通过真正自由、公正和可信的选举,来选出立法会议员,我们支持此一合理期望。”

五国外长呼吁港府,恢复这些候选人的选举资格,使立法会选举能在《基本法》所赋予的,在有利于行使民主权利和自由的环境中进行。

他们也对于《香港国安法》“深表关切”,并指该法正在“侵蚀”香港人民的基本权利与自由。

他们说:“北京在中英联合声明中向香港人民承诺,他们将在‘一国两制’的框架下享有自治及自由。该声明是联合国注册条约,北京必须信守承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